9/1《五行戰鬥牌5》靈動現身!

張貼日期:2013/8/31 下午 08:08:22

經過一年沈澱的《五行戰鬥牌5.0》終於推出啦!

而且這次一口氣推出了四項主題規則!

讓我們一項一項檢視改朝換代的重要變動!

‧主規則

生命值設置:四人正式玩法之生命值由300點調降為200點(與雙人正式玩法相同),其餘生命值設置不變。

棄牌回收:取消獨立的棄牌回收流程,將棄牌回收與發動能力、精靈技能列在相同流程中。這代表以後可以先發動精靈技能,再棄牌回收啦!

個人牌組:直接規定在主規則中,成為選用遊戲模式之一。

‧處變不驚的規則們

基礎規則、星辰圖記和五方傳說,沒有任何修正。

‧許久沒有大幅變動的英雄學派

本次英雄學派職業的規則更動,是近年來最大的一次。

戰士、風行者沒有修正。

尋道者:尋道術改成棄牌回收時扣除之生命減半/道源對主動、被動術式均生效(等於原本的尋道術和道源合併)/轉生術的施展方式和點數都有所更動!

幻術師:幻術只能變出5級牌/幻術精研觸發條件修改/紫光防罩改成一定要五張牌才能施展。

法師:五流歸一專精改成四張牌就可以發動,但有副作用/法淬(智者能力改版):三張專精不扣6點/魔法反光閃:施展的回合自己不能抽牌!

仙者:只要仙者手中有5級牌,任何人也擋不了他抽牌!

聖者:超強聖術再度降臨!

‧全新面孔的靈氣系統與主題規則

新設計的靈氣系統將成為主題規則們的核心,各種代價、限制都被整合入靈氣系統中。

靈氣的增加:以「兩張同級牌」施展的凝氣,視組成等級不同,能一次增加2~3點靈氣。

靈氣的破除:虛空紊流術具備一次暴力破除所有靈氣的效果,可攻可守的附帶扣血效果更是五行師不能忽視的戰略關鍵。

暗黑陣法:暗黑陣法不再累積暗黑點數,但必須消耗靈氣才能施展。透過2點靈氣的輔助,暗黑光芒甚至比以前更加暴力!

精靈:可以輔助增加靈氣,又可以消耗靈氣施放各種技能的精靈,絕對依舊是五行戰鬥牌戰局中的關鍵!水精靈的無涯、火精靈的精鍊、土精靈的絕塵,都是以往不能想像的強力技能!

‧舊瓶新酒的主題規則‧舊世代

懷念調律師、太陰術式和風水師嗎?舊世代一次滿足您的回憶!

五鳴術和太陰術式分別整合入調律師、太陰術士兩個職業的能力中,升級後的天響師和太陰導師還具備新設計的兩大絕招:千鳴、太陰神箭。

戰略意義十足的風水師和能讓聖獸胎死腹中的龍脈使龍嘯,也都將繼續在《五行戰鬥牌5》的世界中發光發熱!

‧人數雙倍的「新雙學派」!?

雙學派原本只有五個職業,重新推出的新雙學派,不但保留原本的五個職業,還加入了五個新的職業!

現在,所有的五大學派排列組合,都有新雙學派的兼職職業可以使用啦!

轟炸的極致?戰法師「神戟光」一擊致命。

邊攻擊邊集氣?幻戰士「幻龍擊」在攻擊之餘還能增加靈氣。

成分一樣,效果不同?道幻師「幻道輪迴」實現五行輪迴達不到的夢想。

光芒、混沌一起來?影道者「暗影縛」挑戰最強干擾陣法寶座。

對手老是蓋空城?法行者「離光刃」給予正義的制裁。

原有職業的陣法效果也大幅修改,戰道者「天崩擊」震碎對手靈氣、影戰士「殘影斬」更加隨手可發、道法師「禁錮法陣」以靈氣催動……

《五行戰鬥牌5》強勢降臨。你,準備好手中的牌了嗎?

五行戰鬥牌規則制訂小組

----------------2013.09.01